2016/10/14

Leica M240 相片撥放放大連續預覽功能(Zoom zooming sliding review preview)


這幾天戶外的天氣糟透了以至於都無法外出拍照,閒來沒事在家只好把相機拿出來把玩一番,東玩玩西玩玩竟然玩出了個以前沒有發現的新功能,要怎麼來敘述這個功能呢?這讓我想了好一下,應該就是如標題所述的 相片撥放放大連續預覽功能,這念起來還有些繞口,用白話的方式解釋就是:當我們連續拍攝數張相片後,想要快速的連續預覽這幾張相片的放大圖像,在Leica M240相機上要如何操作?


這個功能幾乎在所有的數位相機上都有,但是當我第一天拿到Leica M240時就發現它沒有這個功能,不用功的我是從來不會主動去閱讀相機使用說明書的,但是當遍尋不到這功能時我將使用說明書讀了好幾便,但是還是找不到這功能要如何操作,最後終於暫時放棄尋找,這一放棄就是2年的時光,今天竟然在百般無聊玩弄該相機時發現了這個功能的操作方式,這到底是因為最近更新韌體後才加近來的新功能,還是出廠的第一天就有的功能,我也懶得去追究了,不過結論就是,Leica M240現在已經確實擁有 相片撥放放大連續預覽功能 了。


該功能的實際操作方式簡單的說就是一手壓著PLAY鍵不要放掉,另一手壓左或是右方向鍵就能放大預覽前一張或是後一張圖像,整個詳細的操作過程如以下的4張圖解說: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